close

DSC03229.JPG

DSC03245.JPG   

有時真的很希望一天可以有48小時.....因為我的時間不夠用啦

也可能是年紀大了,工作下班後整個顯得超疲累的,還得空出時間

回家看看父母、寫寫文章、看書進修.............

感覺整個分身乏術,是我太貪心了吧~想做的事太多

不過忙碌的生活也讓我的日子過得更充實了,這倒是真的。

 

回想著過去,不懂得如何生活,只是笨拙的依賴著某一個人、某一個重心

絲亳不知如何去規劃人生,所以虛度,沒成長,還間接影响著另一個人

現在回頭望,倒真覺得姐分享的文章說得真好『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』

這故事分享給大家喔:

古時侯有個國王,他很喜歡出遊,並且經常帶著他竉愛的宰相。

有一天,他們出去打獵,國王打中了一頭獅子,但獅子沒死,突然奮起

襲擊國王。在眾侍衛的護駕下,國王僅受了輕傷,斷了個小姆指。國王

很傷心,但宰相卻說「所有的安排,都是最好的安排」 國王很憤怒,

把宰相關了起來。

一個月後,國王的傷好了,他又想出去玩了。這次,他準備自己一個人

出去,他騎馬來到了國界附近的森林中,舒懷地走在森林的小路上。

一群野人突然出現並抓住了國王,他們打算按照當地的風俗把國王當作

祭祀供品呈給上天。就在他們準備將把國王推上祭壇的時侯,有人發現

國王的小拇指是有殘缺的,而獻給神的禮物怎麼能有殘缺呢?於是他們

放了國王,國王回到皇宮中,下令把宰相請了過來,他對宰相說:我今天才

領略到"所有的安排,都是最好的安排"這句話的意義。不過,愛卿,我因為

小指斷掉逃過一劫,你卻因此受了一個月的牢獄之災,這要怎麼說呢?

宰相笑了笑,說"陛下,如果我不是在獄中,依往日慣例,肯定要陪您出行

野人們發現您無法作為祭品的時侯,他們就會拿我祭神了。臣還要謝謝陛下

救命之恩呢。 

幸福是一條道路,往前走需要勇氣,轉個彎需要智慧,牽手需要勇氣,放手

需要智慧。原諒別人需要雲淡風輕,放過自己即海闊天空!!

 

 

前言說了那麼多,都快忘了今天是要介紹這次去台北聚餐的餐廳說......

【古店廣式料理】

之前住台北時就已經來吃過很多次了,因為姐姐住北投除了有地緣關係外

餐廳內的料理更為吸引人。

難得兄弟姐妹們因這回北上參加婚禮而齊聚在一起,雖為家族聚餐

但實際上其實也是大姐為了圓老爸的一個夢......

DSC03229.JPG  

隔天要辦婚宴的新娘呢,與我們家可說是關係深遠,我們二家人在我們剛出生不久

就已熟識,經過了這麼些年,上一輩的為了生活東奔西波的,雖不常相聚

但那份情誼卻是放在彼此心中不曾改變(都快四十年了說)。以前還小的我不懂得這回事

但現在看來卻格外珍惜,因為人的一輩子當中能找到一二個知心好友相伴真不容易~

 

好吧......趕緊來分享好料的囉.....

廣式料理中最為經典的●什錦大拼盤● 當中有傳統香腸、牛肉、海蜇皮、鮑魚片

認真說來我只品嚐到其中的二樣而已,香腸片的很薄很甘甜不會過於油膩

而海蜇皮脆口清爽,另外因為鮑魚片有沙拉(我不吃)所以........。牛肉聽大夥說很不錯喔

DSC03233.JPG  

DSC03236.JPG  

有沒有覺得每張照片都模糊模糊的....哈哈....因為大家都餓了,等不及我拍完照就移動轉盤了,嘻嘻

●古店一品煲●

裡頭主角好多喔~香菇、蹄筋、干貝、蝦仁、花枝、花椰菜、海參.........(太多了記不住)

很濃鮮的味道撲鼻,果然是招牌菜之一,超級下飯的唷

好好吃,加分!!! 

DSC03235.JPG      

●脆皮童子雞●

我最愛吃的一道料理了,這可是得提前預定的喔,因為要將雞肉烤得外皮酥脆

裡面軟嫰多汁可得花時間的呢~看到外皮油油亮亮的整個忍不住了快手拍一拍

趕緊大快朵頤了。

DSC03237.JPG DSC03238.JPG  

●古店小牛排●

不好意思呀,實在是因為點菜的人不是我,我真的無法記住全名只能憑印象囉........ 

把牛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入口的形狀,食用起來方便,而牛肉熟成度剛好不會太老,孩子

吃也很適合喔~

DSC03241.JPG  

●蠔油芥藍●

我的菜~我的菜~最愛的芥藍吔,這種簡單的川燙再加上蠔油的提味,永遠經典!

DSC03240.JPG

●白灼活蝦●

孩子們的最愛~大姐果然是大姐,點的菜色永遠是面面俱到,都希望可以兼顧到大家.....

DSC03242.JPG  

DSC03228.JPG   

DSC03230.JPG  

●海參●

老木的最愛,每回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它,不過可能是調味太重的關係

媽吃不太出來真假(現在市面上充斥著太多的假貨了)唯一缺點吧.......再淡一點會更好

DSC03246.JPG  

●無錫排骨●

DSC03245.JPG

●清蒸活魚● 

DSC03248.JPG  

當然不能少的還有道地的港式料理啊,但因為主菜點了太多,所以只小叫了

●小籠包●  及  ●流沙包●

 DSC03244.JPG

DSC03243.JPG

原以為菜色都上完了說,此時卻端上來●酥炸軟殼蟹●

哇.........怎麼能不愛大姐呢(是該狗腿一下了),完全中了我的心,蟹啊!

立馬送入口中,太滿足了呀~

DSC03250.JPG

DSC03251.JPG  

DSC03255.JPG

DSC03259.JPG 

DSC03256.JPG    

其實認真說來,這次的聚餐我真的沒吃到什麼,所以有點對不住大家,很多菜

無法完全真實的形容出口感來~但因為古店己經來過好幾回了,對於它的料理

完全可以放心~真材實料用心製作~

家庭聚餐,同事小酌,約會都挺適合的喔

DSC03260.JPG DSC03261.JPG DSC03262.JPG DSC03263.JPG DSC03264.JPG  

【古店廣式料理】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5號

電話:(02)2895-2107

附近停車位很不好找,要有一點點耐心喔~

不過正對面剛好就是公園,吃飽後可以走到公園散散步也很棒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