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840.JPG  

好久沒吃到這般另人懾服的日式料理了!在【鹿鳴溫泉酒店】裡的大洋美地

低碳餐廳裡就讓我見識到了唷~

當然,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大不相同,隨著年紀的增長,對於美食的看法也

與以前相差甚遠,簡單地說,以前呢會覺得俗擱大碗,滿桌的山珍海味最使人

食指大動~但現在對我而言,能夠吃得精緻,吃得健康,更實為上選!!!

DSC02778.JPG  

在鹿鳴住宿的第二天晚上,我選擇了享用低碳料理(所謂低碳:是指減少肉類的食用量)

因為時間尚早,所以進到餐廳裡就只有我和另一桌客人而己,正好可以拍拍用餐環境。

桌上的餐具帶著濃濃的日本風~我喜歡這具有特色的桌墊及茶杯~感覺身心步調都

慢活了起來>-<

DSC02776.JPG  

套餐式的料理,很快地服務生便開始上菜~

餐前這三道小菜,在視覺上就己經讓我口水直流了吔!在炎炎夏日裡超開胃的

從左至右分別是:沙拉竹筍.椰子柚香.涼拌蘆筍

中間的柚子最讓我驚豔了,因為還沒入口前,我一直把它當成麻糬(哈哈.很像啊)

吃下去時......哇哇哇....真想大叫.怎麼會那麼好吃.主廚真的很棒棒,將當季水果

做了巧妙的搭配~絕

DSC02779.JPG  

酒店貼心的還有一點,畢竟是日本料理,刺身肯定的必要料理,但為了顧及不是每個客戶

都能接受生食,所以在上菜前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可以接受,像我就是不吃生食的人

服務生便建議我將生魚片改為蒸魚呢~~~

 

原以為蒸魚很平凡,但當砂鍋送上來時,又讓我不經意的一笑呢

果真的低碳料理,主廚適當地配上白菜,綜合菇類,讓他們完全吸收了魚湯的鮮甜

不騙你......還真鮮美可口.....連一邊的沾醬也都哦伊西!!!!

DSC02780.JPG  

DSC02782.JPG

接著上場的蒸蛋料理,又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,光用看的就是種享受~

用青豌豆熬的湯底,舖上軟嫰的蒸蛋,蛋的細孔吸附了豌豆的甘甜,口感層次變得豐富

上層的蝦仁更展現了畫龍點睛的效果~在口中一層一層的堆疊,讓我細細地品味,

居然捨不得大口食用........XD    

DSC02784.JPG  

DSC02783  

主餐上桌囉~【醬燒雞腿】

沒錯!份量的確定不多,不是餐廳小氣啦,而是"低碳"

重點是吃得精緻比吃得粗飽來得好,對吧~~

而且放心........這整套料理根本不會讓你餓著......相信我

雞腿肉煎得表皮酥脆,裡頭肉汁依舊飽滿,搭上日式醬燒的醬汁甜鹹適中

超有日本的feel~~~~

DSC02785.JPG  

炸物料理~滿滿的蔬菜,炸得酥香又不油膩,蘿蔔泥適當解膩,完美!

DSC02789.JPG

 

DSC02790.JPG    

DSC02787.JPG  

吃到這裡,老實說我己經8分飽了~真的~

別看每道料理簡簡單單,實則內容豐富紮實,完全沒偷工減料,原來低碳也可以吃得

飽飽的。

 

此時服務生又送上飯食料理及土瓶蒸.........哇咧........

我還隨口問:還有還有嗎?

服務生:還有啊!對料理有什麼意見嗎?

我:很好吃....但我有點飽吔

服務生:...........(鴨雀無聲)

場面突然陷入尷尬,我好像問錯問題了吼~~~

DSC02791.JPG  

看著滿滿的飯盎,還在考慮要不要吃時,一陣陣微妙的香味直撲鼻而來,很特殊?

於是拿起湯匙了挖了一匙入口.........唉.........又來

怎麼那麼好吃啦,平時不愛飯食的我,竟愛上了這盎,飯上應該是淋上了雞汁之類的

米飯不死硬,還有微微雞汁滋潤其中,再加上吻仔魚的提味,讓這盎飯的每粒米

都在口中跳躍!一旁的小黃瓜清脆也好吃唷~

 

不過卻忘了拍土瓶蒸的內容物了.......拍謝啦

裡頭一樣的全都是海鮮,蝦.鮮魷.魚片.個個都鮮美,湯汁酸甜入味~讚

DSC02792.JPG  

終於正餐告一段落了.......

端上來的飲料?!是飲料吧?!

頭頂上冒出好大的疑問.......這又是啥?吃過無數餐點的我,很自然地以為送上來的

飲品不外乎是咖啡.果汁.紅茶之類的

這倒是新奇了!原來是黑木耳刴碎再而成的熱飲,超養生的啦,加不加蜂蜜都行

原味不甜可以喝出濃厚的滋味,加上蜂蜜更順口好喝,各別都出色~

DSC02793.JPG

DSC02794.JPG  

台東當地的水果真........好吃

連葡萄柚都甜滋滋的,但我最愛梨子了

真的是飽飽飽....餐一頓了.好滿足

DSC02795.JPG  

撐著飽飽的肚子,看著窗外的美景,這麼地愜意,享用美食就該如此

有機會到台東來玩的話,可以來試試鹿鳴溫泉酒店裡的大洋美地低碳餐廳,真的會

讓你感到驚喜!

DSC02777.JPG  

ok打完收工~~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