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335.JPG  

DSC02338.JPG

    終於吃到高CP值的台式合菜料理了YA~~我在台南【大使海鮮餐廳

很開心地,在今年父親節的時侯(唉........我知道過很久了,沒辦法誰叫過完父親

節後我就一直忙到現在才有空分享)能有機會來到這兒慶祝,也讓我見識到台菜

獨特的威力。

●大使海鮮餐廳菜單● (點我進去看)

 不過有了前幾次的經驗,我們這回學聰明了,一致決定只訂6000元的合菜就好

畢竟吃不完,打包回家總少了那口感。(雖然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擔心菜色會不

夠好)直到進到餐廳.送餐上來的那一刻......我知道所有擔心都變成多餘的!!!!!

首先上場的是-----【農家割稻飯】

DSC02336.JPG  

對了.先額外提一下.餐廳的宴席菜單是可以異動的喔~想更換其中任何一道菜色

都是可以的(我們就換了二道菜)

割稻飯這名字取得真的好農村,感覺就是吃粗飽的,但入口之後~

哇,整個改觀,在砂鍋裡的飯粒吸飽了所有配料的精華,裡頭的地瓜紮實軟爛,依稀

記得還有櫻花蝦.臘肉.吃下去超級滿足,連孩子們也都吃得超開心

DSC02337  

DSC02352.JPG   

【茶樹菇蹄筋煨刺參】

 一看就知道,是為了阿母所準備的,老媽超愛刺參的,不過因為這高單價的食材

在外很容易被魚目混珠,好在餐廳用的可是貨真價實呢(什麼都騙不過老媽的刁嘴)

DSC02338.JPG   

DSC02339.JPG    

【海鮮土魠米粉湯】

這是眾人一致讚賞的湯吔~原先我還覺得它太Local想換掉它說.......

海鮮土魠米粉湯,在南部來說是很經典的,要將它料理出色,的確需要真功夫

湯頭鮮美甘甜,真的喝了會涮嘴的

DSC02340  

 DSC02341.JPG  

有沒有發現吃到這裡,似每道菜都很大器,不是拍照角度才顯得分量十足唷,而是

它....真的這麼澎湃啦,每道菜上桌時都想說吃一點點就好,但偏偏每樣都那麼好吃

  真希望自己有二個胃.哈哈!

 

【生菜蝦鬆】

唷呼~我最愛的一道菜上桌了,以台菜料理來說蝦鬆在我心目中一直佔有很重要的

地位,我愛吃蝦,但又懶得剝~所以啦..........XD

加上完食前面幾道"大菜",此時送上蝦鬆,真是恰到好處呀,蘿蔓生菜吃不夠還可以和

服務生多要喔~~

DSC02343.JPG

DSC02344.JPG  

【味噌松板燒肉】

 咦!? 我吃的是台菜吧!?但這名字也取得太日本化了說,這松板肉光用看的就

讓人食指大動了啦,本來松版肉就比一般豬肉再軟嫩一點,餐廳做法是將表皮稍微

烤得焦脆.輕撒點芝麻帶味,底層再舖滿高麗菜絲,一起搭配著吃.好速配~

天啊,愈簡單的料理愈吃得出食材新鮮及豐富層次的口感說~

完完全全打中我的心~

DSC02342.JPG  

到這兒,我想應該要中場休息一下了.....肚子超飽

來秀個吃飽飽的開心照吧(中間那個傢伙.....你竟敢對姑姑吐舌頭)

DSC02345.JPG

DSC02346.JPG

DSC02347.JPG

意外地捕捉到老媽口中還有食物,老爸調皮搞笑的照片(經典呀...........)

DSC02348.JPG

DSC02350.JPG

DSC02351.JPG  

【如意烤豬腳】

既然是慶祝父親節及老爸生日,怎麼可以沒有豬腳哩,對吧

豬腳表皮烤得金黃油亮的.超想咬一口呢,搭上黃芥末醬真是一絕

但老實說若可以再烤得更脆一點我會比較喜歡啦!

DSC02354.JPG

DSC02355.JPG  

 鯛魚佐塔塔醬】

這也是道精緻中不失美味的料理,將杏仁片裹上麵衣覆蓋在鯛魚上下鍋油炸後,

再拌上塔塔醬,濃厚的台式料理再加上異國風.竟可以蹦出奇妙的火花,好~吃~

只可惜大夥真的吃不下了.一塊魚片幾乎是大家分著吃.........呵呵

DSC02353.JPG  

最後華麗登場的是:

【八寶芋泥】及【美味甜湯】

八寶芋泥是當天菜色中我們所更換的其中一道,部份是因為老爸偏愛吃芋頭

另一原因是八寶芋泥可是大使餐廳的招牌特色~所以不點來吃怎麼對得起自己呢??

DSC02357.JPG  

它是熱的甜點唷,芋泥好濃郁,還吃得到芋頭絲呢,當然上面滿滿都是八寶的料

據說這可是以前過年年菜的壓軸甜點呢,有芋頭.黑豆.蜜餞.青芒果乾.蓮子.....等等

看上去宛如鑲嵌了寶石般繽紛漂亮,入口即化,芋頭的天然香氣在一直在口中蔓開來~

難怪會成為年菜的壓軸.......因為吃甜甜好過年呀.......  

DSC02356.JPG  

甜湯也不遑多讓喔,冰冰涼涼的甜湯.裡面有愛玉.杏仁.粉圓.鳳梨.仙草......眾多

的配角.再加上碎冰,酸酸甜甜的。不會有甜膩的感覺.反而覺得很清爽!我喜歡

應該說深獲大家的喜歡~~~~因為沒多久就見底了吔~~~~

 DSC02359.JPG  

 以這二道甜點作為這一次宴席的結尾,我認為真的很完美

或許比起台南那些知名的店家.阿X飯店-X霞飯店

名氣或許沒有他們的響亮,但就我所了解大使海鮮餐廳承辦過不少的婚宴

喜慶料理呢~由此可知他們還是有一定的水準,才會獲得眾人的青睞呀~~~~

 

這次非常謝謝小弟提供的意見!讓我們全家有機會吃到這麼高CP值的

台式料理。在這大大大~推給各位!家族慶生.公司聚餐都很適合哦

提供網址給大家參考:

要記得先訂位唷^-^ 

●大使海鮮餐廳●

電話:06-238-1966

地址:台南市東興路63號

最後再放上吃飽喝足後,這幾個小搗蛋玩一二三木頭人的可愛模樣

(就是有那麼一個不合群)

DSC02360.JPG

DSC0236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子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